close

  這篇食記已經被我吃到肚子裡整整兩個月了,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心情來寫(偷懶就偷懶,還強辯找不到合適的心情咧)因為是去享受美食的,所以並沒有用專業的相機拍,完全是用小蘋果拍的,所以看起來不精緻,但卻非常真實

屋台拉麵  

最近網路上超火的一間拉麵店,老闆一天只限定五十碗,晚來就吃不到了。拉麵的湯頭非常濃郁是老闆每天一大早用柴火熬的,非常的費工,所以湯頭的部分沒辦法大量,每天就差不多五十碗的份量,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這麼多人願意排這麼久的隊就為了吃一碗拉麵。

光看紅色的燈籠跟紅色的木造涼亭整個超有日本風的,明明六點才開始營業(現在營業時間已經改成五點半囉,)五點半才開始發號碼牌(現在改成五點開始發號碼牌),那天到的時候才下午5點15分左右,看看前面到底排了多少跟我一樣的愛吃鬼(歐歐歐,更正~是跟我一樣懂得知道哪裡有好吃的美食的人),我拿的號碼牌是11號,每個號碼是不限人數的喔,也就是說有可能一個號碼裡面有10個人都有可能。  

IMG_2769[1]  

時間一到就是在這牌子前面領號碼牌及點餐,屋台拉麵也有粉絲專頁,有興趣的人可上FB去搜尋

IMG_2754[1]

號碼牌上的圖是老闆女兒自己劃的,整個感覺超有full的(因為這照片原本就拍得不好,我又用小畫家只剪下有號碼牌的部分,整個看起來超模糊的)

IMG_2749[1]  這是紀念章,也是依照老闆女兒劃出來的圖去刻的(隱藏版)

IMG_2761[1] 

看看,這碗博多白湯豚骨拉麵湯頭整個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的濃郁,喝起來非常的順口,老闆說這是改良過的,所以並不會像傳統日本的拉麵一樣死鹹湯會喝不完,我不但喝到碗底朝天,還特別跟老闆娘要了一些沒有加秘方純湯頭,整個超甜的,完全沒有任何的添加物,或許對有些吃慣像花月嵐或是一風堂那種種口味的拉麵的人會覺得這湯頭太清淡了,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重口味的人建議點選另一種赤味。那叉燒厚度不薄非常的有誠意、肥瘦剛好軟嫩剛好、黃金蛋有著酒香但又不會到嗆鼻,也不像一般拉麵店放的是有一種味道的豆芽菜完全是不顧成本用海帶芽。旁邊還有蒜頭、芝麻及七味粉可供客人選擇添加,我喜歡吃原汁原味,只在最後的時候只剩一點湯跟麵時加一些些蒜頭喝喝看湯頭,老闆說加了蒜頭可帶出整個湯的甜味,口感完全不一樣。

話說這拉麵只分兩種一種就是我吃的博多白湯豚骨拉麵,另外一種就是博多赤湯豚骨拉麵(辣),價格是200元/碗,雖然價格乍看之下跟外面一般的拉麵比起來好像有點偏高,但是吃到之後會發現原來這個價位不是沒有道理的,雖然是下午五點半才開始賣,但是老闆的準備工作可是一大早七點多就開始了,這工程還不是普通的浩大

 

IMG_2764[1]在冷颼颼的冬天裡,大家在路邊圍著攤車吃著熱騰騰的拉麵,是不是感覺就像在日本街頭一樣,超溫暖的

  

 最後本來想放上一張跟這有個性留著小鬍子老闆的合照,這老闆整個也超有日本風的,為了拍這張照片等了非常久的時間,看看後面的燈籠燈都熄了,代表老闆要收攤了啦但是想像為了不要讓大家嚇到,還是留給大家去現場看看老闆及溫柔老闆娘的真面目吧,而且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有名的美食部落客去吃過介紹了,相信大家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最近一直想要找機會跟時間二訪屋台拉麵,聽說已經有了小改變,期待寒假的到來趕快再去吃,連小朋友也都一直吵著去宜蘭一定要再去吃,他們強調說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拉麵

 

宜蘭冬山 屋台拉麵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2號(香和牛排旁)

電話:0929-861-060

營業時間:17:30-20:00,17:00開始發放號碼牌,賣完為止,週三固定休,有時也可能會臨時休,

每日限量約50碗,大約7點半左右售完,通常6點半前已被現場客人預定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